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真主党成员被审理哈里里遇刺案法庭传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07:08
  新华网贝鲁特3月31日电(记者任珂 潘立文)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31日证实,有12名该组织成员及其支持者被负责审理2005年黎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刺案件的黎巴嫩特别法庭传唤。

  纳斯鲁拉在接受真主党拥有的灯塔电视台专访时说,在过去几周内,黎巴嫩特别法庭首席检察官办公室与这些人进行了联络,并要求他们配合司法机关的工作。特别法庭还将传唤另外6人。

  纳斯鲁拉表示,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唤真主党成员,早在2005年就已经有该组织成员被传唤,但这些人并不是作为真主党成员被传唤,而是只作为目击者被特别法庭传唤,他们并不是嫌疑者。 纳斯鲁拉说:“我们没什么可害怕的,会(与特别法庭)进行合作,但我们会根据调查进展和其他情况来决定合作程度。”

  现任黎总理萨阿德·哈里里的父亲、时任黎总理的拉菲克·哈里里于2005年2月14日在贝鲁特市中心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身亡。2009年3月,由联合国组建的黎巴嫩特别法庭成立,旨在调查审理哈里里遇刺案件,总部设荷兰海牙。

  获得沙特阿拉伯和西方支持的拉菲克·哈里里据信是被叙利亚及其在黎的盟友真主党所杀害,但叙利亚和真主党一直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