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枪逼退收费员冲关续:最多1天400辆车冲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4月01日07:39

  3月30日早上8时40分,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川西片区公司安全办负责人李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北新站新都出口11号道,有货车强行冲关,收费员遭遇持枪威胁,已报案。”他加快脚步往收费亭走去。近段时间以来,闯关的车辆越来越多,从3月29日下午4时到30日早上9时,短短17个小时之内,该站就发生了65起强行冲关、疯狂逃票事件。

  持枪冲关不是个案

  当天早上8时33分,绕城高速公路北新收费站新都出口11号道,有几辆车等待着进入收费站,一辆黑色轿车的司机从收费员小朱的手里接过找补的零钞,收费栏杆同时开启,小轿车驶离收费站,栏杆缓缓落下。小朱正准备接待下一位司机时,一辆大货车突然冲到收费栏杆前,被已经落下的栏杆拦住了去路,小朱走出收费亭。一名彪形大汉从副驾位置跳下来,二话没说,右手伸进斜挎包里,半支手枪露在小朱面前,手无寸铁的小朱条件反射般后退了一步,十几米外的清洁大姐见状吓得连声尖叫。

  这辆大货车瞬间消失在茫茫车海中,小朱赶紧返回收费亭,向上级汇报并拨打110,为了保证安全,这一道收费亭暂时关闭。110巡警勘察了现场,收费站人员随后到天回镇派出所报警。

  根据收费站的监控录像显示,这辆冲关的大货车是黑龙江牌照,而且就在12天之前,这辆大货车还有强行冲关的记录。

  3月18日早晨6时33分,北新收费站成都出口06号道,一辆疾驰的大货车强行冲出了本已关闭的通行道在出站后50米左右停了下来,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拿着手枪冲到04号收费亭门口,冲着收费员吴某叫嚣道:“下回要是敢阻拦,我就打死你!”说完之后,男子大摇大摆地离开。从录像上来看,这名持枪男子跟3月30日早上威胁小朱的是同一个人。

  最多1天400辆车冲关

  “光是持枪威胁我们的收费员,一晚上就发生了两次。”3月30日中午,绕城高速公路川西片区公司安全办负责人李先生读了一条短信:“接西段监控来电,北新站收费员发卡时发现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后排有枪,该车已朝三河场方向驶入。”

  “车跑了,收费员记下了车牌号,但想要找到这些闯关车很难。”北新收费站肖站长拿出一个登记簿,闯关时间、机动车型号、车辆轴重等信息一应俱全,这密密麻麻四页纸只是不到一天的记录。细细一数,从3月29日下午4时到3月30日早上9时,17个小时之内,强行闯关的大型货车就有51辆,小轿车也有14辆。

  安全办李先生说,整个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有10座立交桥,30个收费站,而重灾区主要集中在北新收费站、大件收费站和成彭收费站。据北新收费站的统计,一天遭遇65辆车强行冲关并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一天有400多辆车强行冲关。

  不堪威胁50天内4人辞职

  如果按照一辆车缴费500元计算,400多辆车闯关,收费站一天的损失就高达20万,北新站做了统计,每年因为闯关造成的通行费损失高达上亿元,而这笔钱还不包括闯关造成的设备损坏、伤害了工作人员而造成的损失。

  截至30日,北新收费站肖站长已任职50天,他已经在4名员工的辞职报告上签了字。

  为什么冲关人越来越强悍?据悉,这是因为出现了职业冲关人。这帮人组织大货车,收取对方每次冲关400元的价格,然后就用各种方式带着货车冲关。从外地来的超载货车,他们最高收费收过7000元的,而平均一辆车应缴纳过路费大约在2000元左右,花400元冲关,逃费利润可观。而这些职业冲关人,如果抓住了也就只是被关一两天,而一个月收入上万,所以这些人就敢于铤而走险,甚至不惜持枪闯关。

  “以前冲关的大都在晚上,而现在白天冲关也很猖獗。一辆车冲破关卡、无数辆车紧随其后的现象早已是屡见不鲜,最让人担心的是‘遍地开花’——同一时间,很多辆机动车从绕城高速公路不同收费站同时冲出去。”

  ——收费站一收费员

  “一根栏杆价值600块钱,收费站每天至少有一根报废,被撞坏的还有五六根。我们最近又投入了120万元加强防护设施,收费窗口安了防护网,以减少收费员遭到袭击。”

  ——收费站肖站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