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内燃油附加费调整:800公里以上航线下调10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08:29
  昨日(3月31日),国家民航局和发改委联合下发通知,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单位收取率由0.00002908下调为0.00002818。据此,国内长途航线燃油附加费,有望在近期下调10元。

  据了解,去年11月,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计费方法发生重大变革,由过去的发改委直接定价变更为“与油价联动”的模式:以4140元为基准价,当航空煤油价格低于基准价时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而当超过时,在航空公司自行消化20%的基础上,再按照以特定公式计算出的最高限价范围内,由各公司自行决定收取金额。

  记者获悉,第二季度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已由去年第四季度的5190元调整至每吨5200元。据此计算,4月1日以后,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最高征收标准依旧为20元;而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最高标准则将由50元调整为40元。

  发改委和民航局表示,此次测算的燃油附加费单位收取率执行日期为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深圳商报记者肖晗) (来源: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