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外管局:我国银行去年结售汇顺差2635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08:23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罗兰)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银行代客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2009年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2635亿美元,比上年下降42%。为更好地分析判断外汇形势,从不同层面上反映我国涉外经济发展状况,提高外汇统计数据透明度,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自2010年起按季对外公布月度银行代客结售汇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数据显示,2009年,银行代客结汇9786亿美元,比上年下降22%,售汇7151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0%,结售汇顺差为2635亿美元;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4054亿美元,对外付款12419亿美元,顺收1634亿美元,分别比上年下降22%、13%和56%。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外汇指定银行为自身办理的结售汇和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

  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是指境内非银行居民机构和个人(统称非银行部门)通过境内银行与非居民机构和个人之间发生的收付款,不包括现钞收付和银行自身涉外收付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