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联防队员执勤遇“车震门” 称败坏伦理趁机敲诈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8:56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日讯 (本网记者 林小明 通讯员 许团圆) 巡逻执勤时,几名联防队员意外遇到“车震门”事件。其中一人敲开车窗,要求车上一男一女各交一万元,不然就通知双方家属。事后,车上男子报警。昨日,晋江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为首的联防队员崔某批捕。

  “我被联防队员敲诈了。”3月15日傍晚,晋江人许某跑到晋江伍堡边防所报警。许某表示,当天下午,他心情不好,开车载朋友孔某到英林镇沿海大通道旁散心。两人一起来到车后座聊天。可正当聊得正欢时,突然来了几个巡逻队员。

  为首的联防队员将许某叫下车,厉声斥责,“大白天,你们两个在车上乱搞男女关系,败坏伦理。我要通知你们双方家属。”许某吓得连连求饶。“男的一万,女的一万元,这个事情就到此为止。不然的话,就将事情报到市公安局。”为首的男子不依不饶。

  许某表示,他担心因此搞坏家庭关系,赶紧叫来朋友张某从中协调,最终以1200元私了。

  事后,许某认为巡逻队员的行为是敲诈,就报了警。

  伍堡边防所立即介入调查,很快确认,涉案的是英林镇锦边村的几名巡逻队员。

  一名姓崔的联防队员称,事发当天,他们四人在沿海大通道巡逻。在埭边村路段,崔某看到一辆小轿车停靠路边,车身不断晃动,车内男女举止暧昧。他停车上前,敲开车窗,车内男子(即许某)穿好衣服下车。

  崔某交代说,他本想打电话报警。但许某一直求他,说女方的丈夫就在附近,如果让对方知道,两个家庭就都可能破裂。崔某听说两人各有家庭,却在大白天乱搞男女关系,于是便想要敲诈一笔钱。

  经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崔某的行为在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客观上实施了敲诈勒索的行为,符合敲诈勒索的犯罪构成。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