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监控出现死角 窃贼分享“经验”盗窃数十起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9:00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日讯 (本网记者 董加固 实习生 许茵茵 通讯员 陈朝晖) 一个5人盗窃团伙,频频光顾泉州市区、晋江多家超市,在超市监控死角,盗走没有贴电子感应标签的物品。3月份以来,该团伙疯狂作案数十起,涉案价值四五千元。昨日,泉州鲤城警方通报称,该团伙的3名成员已落网,因涉嫌抢劫被刑拘。

  团伙5名成员皆为泉州人、20多岁,在晋江一带工作并互相介绍相识。落网的嫌犯洪某交代,他以前经常偷超市东西,今年春节期间,他和外号“阿坏”(在逃)在一起玩时,“阿坏”提出要到超市搞点钱花。洪某正好没钱花,于是答应,并提出要多找几个人一起搞,“阿坏”随后介绍“阿建”、“红飞”、“阿峰”(在逃),5人组成盗窃团伙。

  警方查明,洪某凭着以前偷超市东西的经验,给“阿建”、“红飞”各买了一个黑包,类似电脑包,然后“阿坏”租来一辆轿车,由“阿峰”载着他们4人去各家超市偷东西。他们的分工是,“阿峰”在超市门口等,“阿坏”在超市里望风,洪某挑选没贴电子感应标签的物品,“阿建”与“红飞”背着包在超市里闲逛,并负责寻找监控拍不到的地方。

  从3月8日起,5人便到晋江陈埭、青阳,以及市区新门街、东门、东街、湖心街、刺桐路、云谷小区近10家超市,以上述作案方式频频作案,盗窃物全部销赃变卖,所得皆花于吃喝玩乐。

  22日,东街附近一超市被盗,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洪某与“红飞”蹲在一排海鲜柜后面将盗窃物放入包里的可疑举动,超市忙将录像里洪某与“红飞”的身影打印出来分给员工,24日,这伙人继续到该超市作案时,被员工发现,抓到“红飞”随后报警。开元所通过“红飞”这条线,前日下午又抓获洪某与“阿建”。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