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威特女子被判死刑 涉嫌火烧丈夫婚宴致57人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1日09:10
  中国日报网消息:科威特一名妇女因涉嫌在丈夫迎娶另一位妻子时在婚礼上纵火导致57名妇女和儿童死亡,因而于3月30日被法院以杀人罪一审判处死刑。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官萨贾尔在法庭上宣读了对23岁的纳斯拉的死刑判决。纳斯拉被指控在去年8月15日在丈夫婚礼上纵火,焚毁妇女和儿童所在的女宾帐篷,导致57人丧生,其中包括一些沙特人。纳斯拉次日被捕。此案令科威特举国震惊。

  新闻媒体在案发后称,纳斯拉企图报复丈夫。纳斯拉去年10月在法庭听证会上一口否认与此案有关。但在另一场听证会上,一名女佣出庭作证,称看到纳斯拉泼汽油纵火。

  辩护律师哈巴兹说,判决受到舆论影响。他发誓要在上诉时竭力证明纳斯拉是无辜的,还准备接触国际人权组织,以救纳斯拉一命。他表示,案件有许多漏洞,检察官并未拿出确凿证据证明纳斯拉是纵火者。

  她的律师们称,纳斯拉在被捕时已经有两个月的身孕,而监狱看守却在一名护士的帮助下蓄意致其流产。律师表示,纳斯拉依然是丈夫的妻子,因为穆斯林国家可以一夫多妻。她与丈夫已经育有两个孩子,但都患有智障。

  在科威特,死刑意味着绞刑。如果高级法院批准纳斯拉的死刑,她将成为科威特历史上第一名被处死的妇女。3年前,一名科威特妇女因贩毒被判处死刑,但后来改为入狱服刑。不过,科威特曾经绞死其他国籍的妇女。

  自大约40年前设立死刑以来,科威特共处决72人,3人为女性,他们多为杀人犯和毒贩。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