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气象局: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1日09:15
  未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及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可达10℃以上;华北、东北及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伴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未来三天,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北部和东部、辽宁东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南地区大部、黄淮南部的部分地区、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苏皖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旱区天气预报:未来两天,云南西部和东部,贵州,川西高原南部,广西等地有分散性阵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和云南西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具体预报如下:
  4月1日08时至4月2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北部和东南部、辽宁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黄淮南部的部分地区、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四川盆地大部、贵州、云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苏皖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华北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转4~6级偏西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有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的偏北风;台湾海峡将有5~6级、阵风7级的西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日08时至3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黑龙江、吉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湖北南部、江南、四川盆地大部、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南部及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台湾以南海域、北部湾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渤海、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6级的西北风转西南风。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黑龙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湖北南部、苏皖南部、江南、四川盆地大部、贵州、云南西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或偏南风。渤海、黄海将有6~8级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将有5~6级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