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中行潍坊分行以党建工作推进战略实施(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09:37
  人民网潍坊4月1日电 今年(2010年)全国“两会”后,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党委结合贯彻全省中行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中行建设系统“一流分行”和实现“百年历史,百亿利润”的目标上来,为贯彻山东中行四年发展战略规划和潍坊中行实现大行强行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牢固的组织基础。

  去年,在山东中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行潍坊分行各级党员干部按照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业务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如何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二级分行经营管理取得更大的发展,这是摆在该行党委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形势在变,党建工作也要跟着变,如果还是以一成不变的思维和方式来领导现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党建工作,这对于该行提升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是非常不利的。如何认清新形势,使党建工作更好地符合二级分行经营管理的新变化、新要求,使潍坊中行能以强者的“心态”和身份出现在市场竞争中,这是该行党委今后抓党建工作要努力的方向,也是对每一个党支部提出的新要求。

  在为全省中行建设系统“一流分行”和争创“百亿利润”做贡献的历史关头,需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把员工绩效薪酬和幸福指数的提升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影响和带动全行员工;需要每一个党组织主动承担责任,每一个党员勇于肩负起重任,共同努力,上下一心。

  因此,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对该行保持健康快速局面至关重要。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各级党员干部务必“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主题,积极把握机遇,主动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管理能力,建设一个强有力的班子集体。总而言之,每一个党员都要做到毛主席所说的“五个人”: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中国银行事业和所有员工利益的人。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扪心自问,能够为中行做什么,为员工做什么?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这“五个人”?具体到潍坊分行党委,就是要全力以赴、举全行之力配合省行完成这一利润目标。

  ——以“三个高度统一”为标准,将全行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山东中行要实现“百年历史,百亿利润”的目标,需要各二级分支机构全力以赴、踊跃奉献。同样,潍坊分行要打赢四年规划中的第一场重要战役,也需要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在思想认识上必须保持“完成任务、誓在必得”的高度统一、在信心决心上必须保持“能够完成、坚决完成”的高度统一、部署行动上必须保持“步调一致、措施有力”的高度统一。

  ——以“三个机制”为载体,构建利润实现的坚实基础。对于中行潍坊分行而言,要实现利润大发展的目标,需要的不仅仅是思想认识层面上的高度重视,更需要从谋划上、部署上、行动执行上去想办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创新方法。结合现阶段经营管理的实际,该行党委明确要求尽快建立起“三个机制”,才能为利润目标的实现提供最坚实的保障,才能打牢利润快速增长的根基。

  “三个机制”是指“任务分解与落实执行的监督机制”、“对中层干部的过程考核管理和刚性约束机制”、“主要资源的匹配与分配投入机制”。其中,“任务分解与落实执行的监督机制”是利润目标完成情况的直接体现,将对全行利润目标进行分解,实行分部门核算,对各机构执行情况和落实进度进行重点监督,着重考核各条线、各部门、各支行利润目标的执行效果;“对中层干部的过程考核管理和刚性约束机制”是利润目标完成的重要手段,着眼于把握全行经营管理的中坚力量,强化在利润目标实现的过程中中层干部理解力、传导力、执行贯彻力的管理;“主要资源的匹配和分配投入机制”是利润目标完成的重要保障,主要资源包括人力资源、费用资源、硬件设施、政策授权等,该机制的主要目的是在综合衡量各支行、各业务产品的贡献度和收益率的基础上,将主要资源向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业务产品倾斜,确保投入与产出的最大化。

  ——落实“四个要求”,为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四个要求”是指对中行潍坊分行班子的要求、对分行部门的要求、对辖内支行的要求和对全辖员工的要求。虽然通过层层传导,为全省中行百亿作贡献的意识已经深入该行各级干部员工的人心。但是,在实现利润目标的进程中,还必须要时时强调“四个要求”:对于分行班子,要求必须始终牢记省行党委厚望、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始终把握分管业务大局;对于分行部门,要求始终牢记业务条线责任、始终把控业务和利润任务进度、坚持做好业务条线的统筹协调、坚持做好后勤支持保障;对于辖内支行,要求始终保持大局意识、始终保持跑步前进、坚持效益优先、坚持市场竞争力提升优先;对于全行员工,要求始终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持为全行发展踊跃奉献。(冯世政王鑫福)

北 京

  天 津河 北山 西内蒙古

  辽 宁吉 林黑龙江上 海山 东

  安 徽浙 江福 建江 苏江 西

  广 东广 西海 南湖 北湖 南

  河 南重 庆四 川云 南贵 州

  西 藏陕 西甘 肃新 疆青 海

  宁 夏香 港澳 门
台 湾(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