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狠心女卷走植物人男友32万 姐姐奔波为弟讨说法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1日10:09

  自从江鹏成为植物人后,苏叶日夜守在病床前。人们本以为他们之间会上演痴情女唤醒植物人男友的爱情故事,可两个月后,没能等江鹏苏醒,苏叶就带着男友的32万元钱销声匿迹了。看着昏迷不醒的弟弟,姐姐江芸狠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苏叶,追回款子,让弟弟的下半生有个着落。如今,她已经在马鞍山和南京间往返上百次了。

  弟弟成植物人,准弟媳卷走32万元

  与妻子离婚后,江鹏把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交给70多岁的母亲照看,自己从安徽马鞍山老家来到南京打工。凭着聪明勤快赚了点钱后,江鹏与朋友合伙搞起土石方承包。

  去年7月20日,几个“地头蛇”纠集了30多人去江鹏等人的工地闹事,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混乱中,江鹏被打成重伤,当场昏迷。

  江鹏远在马鞍山的姐姐江芸听说后,立马赶到南京。主治医师告诉她,处于昏迷状态的江鹏几乎成了植物人。这真是晴天霹雳。

  让江芸觉得安慰的是,弟弟的女友苏叶一直在旁陪护。苏叶还宽慰江芸说:“姐你放心吧,我和江鹏已经订婚了,我不会离开他,钱的事,我来想办法。”苏叶的这番话让江芸感觉特别温暖,也同意让苏叶筹钱。

  后来,江鹏的生意合伙人拿来7万元付了江鹏的部分治疗费,苏叶也拿出了5万。但这还不够,江芸要回家筹钱,她让苏叶先照顾弟弟。可当去年10月初,江芸从马鞍山回到南京时,却发现病房里只有昏迷的弟弟,苏叶不见了。

  江芸以为苏叶出去筹钱了,可电话怎么都打不通。江芸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苏叶找江鹏生意合伙人要钱去了,她卖掉了江鹏与人合伙购买的一辆货车,拿走了本该属于江鹏的25.8万卖车款。后来,苏叶又以江鹏的名义,去他朋友那里讨回2.7万元欠款,还私自拿江鹏的银行卡取走了8.5万元。除去她为江鹏付的5万元医疗费,苏叶一共拿走了江鹏32万元。

  为弟弟讨债,姐姐往返南京上百趟

  “她不是这种人啊?怎么拿了钱就走了呢?”江芸一直觉得苏叶跟弟弟是有感情的。再后来,江芸终于打通了电话,几乎是乞求苏叶把钱还给江鹏,得到的回答却是一句“我考虑下”,随后电话挂断,再打就关机了。

  去年12月底, 在病床上昏迷了4个多月的江鹏终于醒来,慢慢开始有了意识。江芸不敢告诉弟弟苏叶的事,只是一个人急得痛哭。

  江鹏住院花了19万后,江芸觉得再也没钱可借,征得医生同意后,她把弟弟接到马鞍山的家里。从这时起,江芸就踏上为弟弟讨钱的艰难之路。

  从去年12月至今,江芸开始自带饭盒和方便面,往返于马鞍山和南京之间,找各个相关部门,从弟弟朋友手里收集证据。

  “我跑南京至少一百次了,吃饭就泡方便面,睡觉就在医院的躺椅上凑合。”江芸找到雨花台区法援中心,说起自己的经历时泪流满面,可她并不在乎,“我不怕辛苦,只是担心弟弟下半辈子怎么办,我只希望为他要回这些钱,也给我那可怜的弟弟一个交代。”

  目前,雨花台区法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江芸找了法援律师,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汪晨 快报记者 张瑜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