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下文物盗捞屡禁不止 抢救性打捞南澳一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10:09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2分报道,为了确保我国水下文化遗产安全,协调相关单位做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会议”。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昨天的会上指出,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已经初具规模,并呈现出一些新的发展趋势,从单纯的水下考古发展变为全方位的水下文化遗产保护。谈到我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单局长举例,就“南海一号”的打捞工作,尽管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考古工程,但是“南海一号”的打捞是不得已而为之,是抢救性打捞,可见水下非法盗捞现象非常严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经济利益趋势,不法分子盗捞水下文物的事件屡禁不止,尤其是在福建沿海海域,个别沿海地区,犯罪分子打着渔业生产的幌子,大肆进行水下文物的非法盗捞活动,而且这些犯罪团伙,设备先进,技术高超,给打击带来一定困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