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医保与教育协调法生效 白宫称亚裔学生获益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0:10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当地时间3月30日签署“2010年医保与教育协调法”(TheHealthCare and Education Reconciliation Actof2010)后,白宫特意发布声明,指亚裔学生将从这个法律中获得很多好处。

  白宫说,奥巴马执政以来,已经将每人可获得的佩尔助学金最多提高800美元,并使大学退税增加到原来的3倍,而新法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亚裔学生的入学率和毕业率。

  亚裔学生受益于新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增加佩尔助学金。

  新法规定将向佩尔助学金增加400亿美元投资,使得合乎资格者都能得到,并赶上大学学费上涨的步伐。估计到2017年,佩尔助学金每人最高额度将从5550美元提高到5975美元;到2020至2021学年,将有额外的4万名亚裔学生因为这个法律可得到佩尔助学金的资助。

  第二,放宽还贷要求。

  学费疯长已使三分之二美国学生不得不申请学生贷款,平均每人毕业时负债23000美元,对于毕业后从事低收入公共服务行业和生病的学生来说,偿还贷款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从2014年7月1日开始,新法将允许学生只偿还其可支配收入的10%,如果他们能持续偿还,20年后可免除尚未偿还的债务。对于当老师、护士和从军的学生,10年即可免除未偿还完毕的债务。

  教育部估计,将有120万学生因此受益,其中亚裔学生48000人。

  第三,增加对少数族裔教育机构的资助。

  新法规定在10年内将向亚太裔的教育机构强制性提供5000万美元的资助,以帮助这些大学和学院扩大和改革项目,帮助亚太裔学生完成学业。

  白宫表示,新法不会增加纳税人负担,而是通过取消对金融机构执行联邦助学贷款的补贴,节省下680亿美元,反哺学生和教育机构。(余东晖)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