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浦高速4车追尾致5人受伤 15吨环氧乙烷外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0:23
  中新网嘉兴4月1日电(江耘戴运利)4月1日凌晨5点08分,杭浦高速南北湖收费站往上海方向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事故。事故造成5人被困,且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追尾的车辆中,其中一辆满载15吨环氧乙烷的车辆阀门损坏,导致剧毒化学品正大量外泄。

  记者从现场救援的消防处获悉,大约七时许,受伤被困的五人均被消防战士救出,并已被送往医院。

  目前,救援人员正对泄漏的环氧乙烷进行紧急处置。环氧乙烷又称氧化乙烯,是一种最简单的环醚,在常温下是无色的气体,在低于10.7℃时是无色易流动的液体,有乙醚的气味。环氧乙烷的蒸气对眼和鼻粘膜有刺激性,与水、酒精、乙醚相互混溶,化学性质非常活泼,能与许多化合物起加成反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为3%-100%(体积)。环氧乙烷是一种高毒性物质,空气中允许量为100PPM,吸入环氧乙烷能引起麻醉中毒。

  截至记者发稿时,环氧乙烷泄漏的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