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私奔情侣被处私刑残杀 5名凶手被法院判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0:23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3月31日报道,印度哈雅纳省1处地方法庭针对村里代表会议私设法庭,执行“荣誉处决”(honourkilling),做出具指标性意义的首宗判决;涉案5人遭判死刑、1人无期徒刑。

  出身哈雅纳(Haryana)省开索(Kaithal)县卡洛拉(Karora)镇的马诺吉(Manoj)与青梅竹马的芭布莉(Babli)相爱,却不被女方家人祝福。两人后来私定终身,私奔后,在2007年4月7日结为夫妻。

  卡洛拉当地的村里代表会议(Panchayat)私设法庭长老,也是芭布莉的亲戚的甘加拉吉(GangaRaj)判定两人是兄妹关系,宣布这场婚姻无效。

  芭布莉的亲戚们随即对两人展开追捕行动。2007年6月15日,两人才结婚两个多月,便在一部开往卡纳尔(Karnal)县的公共汽车上被找到,遭拖下车残杀,遗体被丢弃在灌溉沟渠内。当时他们分别才23岁和19岁。

  卡纳尔县地方法院法官夏玛(VaniGopalSharma)上周将执行上述荣誉处决的嫌犯定罪,昨天判决其中5人死刑、1人无期徒刑、1人7年徒刑。这在村里代表会议制度盛行的哈雅纳省还是首例。

  包括芭布莉的兄弟苏雷什(Suresh)、两名叔叔拉金德(Rajinder)与巴鲁兰(BaruRam)、两名表兄弟古尔德夫(Gurdev)和萨蒂夏(Satish)统统被判绞刑;甘加拉吉遭判无期徒刑。而劫持两名受害人的司机辛赫(MandeepSingh)则被判7年徒刑。

  法院宣判后,马诺吉的母亲章德巴蒂(Chanderpa-ti)表示,仅管全村抵制,还是阻止不了她们家寻求正义。她对判决结果感到欣慰,“至少儿子和媳妇得到正义”。不过她对法院未将甘加拉吉处以极刑,感到不解。

  她强调,事情尚未结束,“除非甘加拉吉遭判死刑,否则我们不会罢休”。

  章德巴蒂的律师表示,将会很快针对甘加拉吉的无期徒刑判决结果,向位于昌迪加尔(Chandigarh)的旁遮普与哈雅纳高等法院提出上诉,“他的刑度不该轻于死刑”。

  夏玛强调,当地村里代表会议“自成法律、嘲笑宪法”,它的决定违宪。

  检察官拉纳(SunilRana)表示,村里代表会议违法,但地方的法律却又掌握在这批人手中。他强调,法院做出具指标意义的判决。

  印度教种姓制度把人分为婆罗门、剎帝利、吠舍、首陀罗4大阶级;最底层还有“不可碰触”的贱民阶级。4大种姓又衍生出数千种“次种姓”(sub-caste),或称为家系。来自相同家系的马诺吉和芭布莉被视为兄妹,依地方习俗不可通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