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证交所首度登陆招商 大陆百位经理人与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18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10台湾尖端企业论坛”31日在上海登场,百余名大陆机构法人参与,这也是台湾证交所首次到大陆招商的大型活动。

  台湾证交所与元富证券在上海举办的“台湾尖端企业论坛”,昨日吸引约100位大陆机构投资人与基金经理人踊跃出席,与亿光、新日光、立锜等9家台湾企业进行逾500场1对1会议。

  昨日与会的大陆机构投资人相当踊跃,包括已获准来台投资的华夏基金与上投摩根,合计近100位基金经理人,就连岛内投资人较熟悉的ING投信执行副总黄媺芸也亲自出席,总计吸引的大陆基金规模超过300亿美元。

  台湾元富证券董事长陈俊宏表示,今年1月开放大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人)来台,两岸资本市场划下新的里程碑,未来希望QDII可投资台股金额能够进一步放宽,并扩大QDII可投资的台湾企业项目。元富证等多家台湾券商希望能进一步深耕经营,准备在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签定后,将与大陆证券业合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

  陈俊宏昨日还表示,这次ECFA协商未将金融业纳入早期收获名单内,但只要在WTO架构下,就可进行各项投资,没有任何影响。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各具特色的台湾9家中小型尖端企业代表出席,主因台湾中小型股具备股本小、高营运成长等特性,去年获利表现依旧亮眼,不仅扮演市场上涨的领头羊,在未来整体亚洲市场向上发展趋势下,台湾中小型股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此次参与论坛的15家上海金融机构及基金类机构法人为合格境内投资机构,总计资金规模达310亿美元。

  台湾上市柜公司参加论坛企业包括亿光电子、新日光能源科技、致茂电子、东洋药品、新普科、立锜、松瀚、颖台、中强光电9家企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