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八旬华裔遭非裔围殴后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23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湾景区第三街T线轻轨公交车沿线接二连三发生非裔少年集体攻击华裔事件,有小区人士怀疑此系列事件是仇恨犯罪,旧金山警局凶杀案调查组组长史达高30日指出,至今警方未排除遭攻击后两个月死亡的83岁华裔老人陈元(音译,HuanChen)是仇恨犯罪的受害人。

  史达高表示,警方呼吁民众为陈元命案提供调查线索,如果仍无法找到破案线索,将考虑向市长办公室申请悬红赏金。

  陈元于今年元月24日傍晚6时20分,搭T线公交车抵达湾景区第三街与Oakdale街车站下车后,准备到邻近的老人护理院探望妻子时,遭六名非裔少年从后面攻击,他被撞倒在地上,并被拳打脚踢,六嫌犯逃离现场时,还大声嘲笑受伤的陈元。

  陈元事后被送到旧金山总医院急救,在医院接受治疗接近两月后,19日在医院死亡。

  陈元死亡后四天,22日晚上7时30分,相同的公车站,一名57岁华裔妇人在公车站月台上候车时,被五名非裔少年勒住脖子攻击,并被抛出月台,跌落在车轨上受伤,该五名少年继续跳下月台攻击受害妇人。案发后两天,湾景分局警员逮捕一名15岁非裔少年。

  27日晚上7时45分发生第三宗类似案件,一名39岁华裔男子搭乘T线公交车抵达第三街与Williams街站下车时,被五至七名非裔少年拳打脚踢受伤,躺在公交车地板上,公交车司机发现报警。

  旧金山地方检察处30日宣布,正式对被捕的15岁少年提出四项重罪,包括企图谋杀、企图抢劫、武力攻击和抢劫绑架等。

  旧金山地方检察处发言人陈诗敏表示,上列四项罪名均引用特别条例,列明被告的犯罪行动使受害人的身体受到严重伤害,有关罪名将使被告可能在成人法庭受审。

  凶杀组组长史达高指出,经过调查后,警方确定被捕的15岁被告与陈元命案无关,但警方仍在调查陈元的死亡是否与另外两件类似攻击事件有关。对于犯案动机是否为仇恨犯罪,史达高强调,由于陈元在事件没有任何财物损失,警方循不同角度调查案件,包括仇恨犯罪。(李秀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