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推动在《京都议定书》基础上达成气候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11:22
  新华网伦敦3月31日电(记者黄堃)英国政府31日发布一份阐述其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文件,称英国将推动在《京都议定书》基础上达成全球气候协议。

  这份题为《哥本哈根之后:英国政府的气候变化国际行动计划》的文件说,英国立场很明确,英国没有抛弃《京都议定书》的意图。在今后的气候谈判中,英国将推动国际社会在《京都议定书》的基础上达成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全球协议。

  文件说,英国将在2010年到2012年间提供15亿英镑(1英镑约合1.51美元)的资金,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英国首相布朗当天主持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融资问题高级顾问团首次会议,该顾问团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月宣布成立,由埃塞俄比亚总理泽纳维和英国首相布朗担任共同主席。顾问团将根据《哥本哈根协议》,讨论2020年后,如何逐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总额1000亿美元的气候资金,并将在今年墨西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提交报告。

  英国政府当天还公布了其他一些应对气候变化措施,包括相关政府部门的具体应对计划和拨款支持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方案。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说:“我们开始为推动达成全球气候协议作新一轮的努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