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伦敦唐人街商务中心装修 十多华人公司无家可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27

图为MSL商务中心外貌。


图为货运员工将一箱箱的物品搬上车。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伦敦唐人街中国银行对面的MSL商务中心,这几年是个是非较多的地方。去年的维珍移民事务所诈骗数千英国签证的案件,就发生在这楼的三层。07,08年高峰时期,这栋有6万平方英尺的商务楼聚集着三十多家华人公司在内办公。有小到一人的皮包公司,也有大至十几人的律师事务所。

  经济危机后,这幢楼从昔日客户爆满一下子降到使用率只有一半,而且里面由华人开办的留学中介、签证代办中心,因受到政府的移民顾问管理委员会的严厉管制,纷纷搬离这个商务中心。

  到了09年5月,MSL商务中心宣布倒闭,公司随后被伦敦一家较大的经营商务房介公司CityExecutiveCentre接管。所有愿意继续留租的公司,与新房东签订了一年合同。在合同条款中,有几行小字目,列出房客交付的押金可以在租满一年后退还。房东如有必要可以重新安置房客到一英里以内的其它办公楼去。

  今年3月17日起,租用唐人街这个商务中心的客户先后收到通知。CEC表示大房东要在3月底前收回物业重新装修,所有客户必须在两周内搬离到CityExecutiveCentre公司在CoventGarden或Holborn的其它商务中心。

  房东这样仓促的通知,让里面的华人商户感到难以接受。他们租用那里的办公室,是因为它位于唐人街,方便自己的客人洽商、咨询。一旦离开唐人街,生意必然要大受影响。更可气的是,由于他们的新合同执行还不到一年,如果不搬到CEC提供的其它办公楼去,押金就拿不回来。

  安吉事故理赔的翟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楼内目前仍有十几家中国公司,大家都感到非常气愤。去年5月我们签约时,对方根本就没有说他们与大房东只签了一年的合约,而且是有可能得不到续签的。

  在这个商务中心经营了五年多的翟先生说,我们的客户都是华人,离开了唐人街生意就会差多了。

  据悉,楼内十几家华人公司已联名致信房东,要求就相关问题进行谈判。另外,在记者发稿前获悉,华人公司正与律师商议,要向伦敦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禁止执行房东要求3月31日搬离的要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