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海外侨胞心系中国西南灾区 向广西捐助600万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25
  中新网南宁4月1日电(李毓源刘苗苗)中国西南5省份发生的历史罕见特重干旱灾害,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他们纷纷以各种形式进行关注。重点侨乡广西作为重灾区之一,引起海外侨胞的极大关注,目前海外侨胞已向广西捐助了近6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据广西侨办官员介绍,灾情发生后,众多海外侨胞致电广西侨办热切询问旱灾情况,并积极募捐支持广西抗旱。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31日,广大海外侨胞通过广西侨办向广西受旱灾严重影响的地区捐助了近600万元的物资,这批物资已经陆续送往灾区。

  广西的旱灾发生后,广西自治区侨办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冯祖华主任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当前广西特大旱灾的情况和研究侨务部门采取抗旱救灾的措施。随即,广西侨办向海外各侨团、侨社发出电函,通报了当前广西旱情的基本情况,呼吁海外侨团、侨社和华侨华人支持广西抗旱救灾。海外侨胞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募捐物资支持广西抗旱。

  华夏董氏兄弟集团执行董事、澳大利亚侨胞董佩永通过“侨爱工程”捐赠价值500万元的物资,帮助广西灾区群众解决饮水困难。

  日本广西同乡会会长赵云茜表示:“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时时都在关注自己的家乡。这次历史罕见的旱灾,已经严重影响家乡人民的生活甚至生存,我们不可能视而不见。”她当即委托其在中国分公司南宁泰格公司将近24万元物资送往东兰、环江两县。

  马来西亚雪隆广西会馆还专程到河池巴马县实地调研,在看到严重的灾情后,他们当即捐款一万元。

  澳门同胞张志豪为此次受旱灾较为严重的百色地区贫困学生每人捐款2000元/年,共资助他们读书4年。

  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会长饶培中、钦廉广西同乡会也纷纷捐助物资支持广西抗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