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攀枝花电业局心系灾区 全力抗旱保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1:59
  中新网攀枝花4月1日电(吴晟炜何雨芯)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重庆等西南地区干旱全面告急。位于川滇交界的四川省攀枝花市自2009年10月以来,已连续180余天无降雨,遭受了自1965年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全市三区两县44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旱灾,4.76万人、11万头牲畜饮水困难,40万亩农作物受旱,20万亩成灾,30万亩耕地因严重缺水无法适时耕种。据攀枝花市气象局预测,近期全市仍无降雨天气,旱情呈持续态势。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抗旱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同时发布Ⅰ级抗旱预警。

  大灾面前显大爱,国家电网四川省攀枝花市电业局针对攀枝花地区该季节历年少雨的特点,迅速部署抗旱抢险工作,早布置、早预防。全力以赴满足农户抽水浇灌和春耕的用电需求。随着旱情的日益加剧,攀枝花电力部门及时成立电力抗旱抢修服务队主动巡检,提高抗旱供电可靠性,加强农网线路运行维护,对抗旱保电的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确保农网安全运行。同时组织对抗旱专用车辆、应急发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充实应急抢修队伍及抗旱保电所需的物资和设备,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干旱地区的抽水用电。

  记者驱车来到了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拉鲊村那罗组,在村口,来自国家电网四川攀枝花市电业局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的架设电线、安装变压器。

  该村共有68户人家,共286人。目前,全村村民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几乎全靠外界运送,仅有的两个山泉水源离村庄有近3公里的距离。挑水极不方便,为了解决群众喝水难的问题,国家电网四川攀枝花市电业局组织电力安装人员奋战在一线,积极的抗旱保电,为拉鲊村那罗组架设电线,铺设管道,建提灌站。

  午后3点,国家电网四川攀枝花市电业局的送水车准时来到了鲊村那罗组,村民们早在村口翘首以盼,在村干部的组织下,村民们有序的搬运他们的“生命之水”。

  在电力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大龙潭乡拉鲊村那罗组新建的两个提灌站将于近日完成,届时,村民们喝水难的问题将的到缓解。

  据悉,目前攀枝花电力局实行周工作报告及重大旱情日报告制度。截止3月30日,共成立抗旱保电服务队31个,出动抗旱保供电1244人次;消除灌溉设备缺陷135处;为灌溉抽水无偿提供发电机59台;投入资金118.7万元,临时架设灌溉配电变压器6台,700千伏安;临时架设低压线路7.871千米;灌溉耕地6.22万亩,解决3.86万人口饮水问题。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