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陈光标呼吁回收旱区矿泉水瓶保护环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2:05
  人民网北京4月1电 为更好地保护云南、贵族、广西等旱区的生态环境,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在捐赠数千吨水后发出呼吁:“目前西部干旱地区的矿泉水瓶很多,如不能及时回收将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他同时提醒旱区的人们,请保存好自家和周围的矿泉水瓶,希望更多的相关人士能够回收。作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称,黄埔公司将全力回收旱区矿泉水瓶,收购矿泉水瓶的价格一定要让旱区群众满意。

  近期,为更好地从长远解决干旱地区的饮水问题,陈光标还将在江苏、浙江、安徽和干旱灾区组织21支打井队,在干旱灾区打200口井,以从根本上解决灾区人畜饮水难题,所需费用由“中国企业家光标榜样爱心团”基金支付。陈光标表示,“捐水、打井,要标本兼治。打不够200口井绝不回头!”据云南省有关部门介绍,在西部干旱灾区目前打一口井的成本在30万元左右。

  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向西部干旱地区云南、贵州等地捐赠数千吨矿泉水的善举受到网民一致好评。陈光标说,捐矿泉水希望能为灾区群众战胜灾害尽一些绵薄之力。这几千吨饮用水对于灾区来说,仅是杯水车薪,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灾区群众的饮水问题。但他相信滴水可以汇成江河,齐心定能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