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中国拟在2011年启动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2:32
  中新社成都4月1日电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日前在成都举行的2010年全国大熊猫保护管理工作会上表示,拟在2011年启动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资源调查。

  张希武在会上敦促大熊猫保护管理机构加快编制全国大熊猫保护中长期规划,周密准备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资源调查,切实做好2010年大熊猫保护管理工作。

  据了解,全国大熊猫调查相当于对大熊猫开展的“人口”摸底普查。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已开展了三次。根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调查的结果,现有野生大熊猫1596只,其中四川的大熊猫种群超过1200只。不过,受气候变化以及汶川大地震等因素的影响,人们对目前究竟还有多少只野生大熊猫存在疑问。

  四川、陕西、甘肃三省林业厅、部分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圈养机构、科研教学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据与会人士透露,第四次全国大熊猫调查在从规模和投入,都会比以前大得多。今年将在四川选择一个地方进行调查试点。鉴于对捡拾到的大熊猫粪便进行DNA检测是目前最精确的方法,预计DNA检测将在调查中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