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教科书将竹岛记为领土 韩方称其“灌输谎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3:41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郑云灿3月31日就日本政府审议通过小学教科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记为日本领土一事表示:“日本企图向年幼的学生们灌输有关独岛的谎言。”

  郑云灿当天在柳宽顺奖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在史实面前不正直的国家、向成长的孩子们隐瞒真相的国家,怎能对未来做出承诺。”郑云灿表示:“当前我们面临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我们是在危机面前变得更强的民族,是不屈的韩国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克服任何逆境和考验。”

  前一天日本文部科学省审议通过了明确标注“竹岛是日本领土”的小学5年级社会教科书,直白主张竹岛主权。郑云灿在次日便做出此番发言直接批判日本政府,因此引起关注。此前韩国政府就独岛主权问题一直采取谨慎态度,认为日本试图将独岛列入争端地区,不能中计。韩国总理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郑云灿听到关于日本政府此次措施的报告后,不仅作为政府官员,作为教育者也"感到愤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