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梳理背街小巷“挖车位”缓解停车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1日13:46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2分报道,为了缓解市中心地区的停车难问题,南京市对市中心地区的背街小巷进行梳理,今年将挖出3000多个泊位。

  因为南京主城区,也就是江南八区,目前停车难的问题非常突出。特别是市中心地区,停车矛盾在不断突出,所以南京市警方在2008年就组织调查,发现经过对314条背街小巷的梳理,得出的可新增停车位数字是12964个。如果这些泊位周转得好,停车难的问题有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所以南京就着手梳理背街小巷,来“挖”车位,2009年挖出了5000多个泊位,今年将再挖3000多个泊位。不过,相关部门也坦言,这方面的潜力目前已经不大了,今后如何继续解决市中心的停车难问题,还需要再想办法。

  还有一个不错的方法,就是用经济杠杆来调节,南京市从去年4月开始实行,在停车时,10分钟以内不收费。这就鼓励大家抓紧时间办事,增加车位周转速度,缓解停车难。也有人建议,是否可以考虑对停车时间实行阶梯型收费,这样也能鼓励人们提升办事的效率,加快车位的周转,以此缓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