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神奈川县实施《防止被动吸烟条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13:55
  新华网东京4月1日电 日本神奈川县4月1日开始实施《防止被动吸烟条例》,禁止或限制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神奈川县是日本首个实施这一条例的地方政府。

  根据《防止被动吸烟条例》,神奈川县禁止吸烟的第一类场所有学校、医院、剧场和电影院等,如果有人在这些场所吸烟,场地管理者将被处以2万日元(1美元约合92日元)罚款,吸烟者将被处以2000日元罚款。第二类场所有游戏中心、卡拉OK厅、餐馆、美容院等,这些场所至少要划分出吸烟区与禁烟区,并采取措施不让吸烟区的烟雾飘到禁烟区,但对这类场所的相关处罚措施有一个过渡期,要从明年4月起施行。

  据悉,神奈川县一家连锁餐馆的12个店当天已经开始禁止顾客吸烟,而有的餐馆已将店内隔成吸烟区和禁烟区并安装了换气扇。

  神奈川县专门组成了一个30多人的调查组,将负责调查《防止被动吸烟条例》的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