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著名瑜伽会所突然结业 数千会员疑遭诈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3:43
  人民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瑜珈中心YOGAYOGA突然清盘结业,昨日关上大闸只张贴告示通知客户,大部分到场了解的会员批评,中心临结业前不断以荃湾新店开张为由,游说会员加钱将会籍升级,质疑中心存心诈骗;YOGAYOGA公告指,会员可以优惠价“转会”至另一间瑜珈中心,但有苦主指,早前另一间瑜珈中心结业被“转会”至YOGAYOGA,质疑“转会”只是饵,坚拒“转会”。有业内人士透露YOGAYOGA在行内颇具规模,估计是次结业有数千名会员受影响,劳工处昨日则收到12名员工求助。

  位于铜锣湾世贸中心的YOGAYOGA前日仍如常运作,昨日起电话不通,网页亦停止服务,门外贴出告示指有财政困难要清盘结业,提醒租用储物室的会员可于今日下午取回个人物品,但没有交代如何退款,另有告示则指另一家瑜珈中心愿为受影响会员提供特别优惠“转会”,着会员自行查询。

  倒闭消息昨午传出,至傍晚愈来愈多会员到场了解,其中去年11月才入会的黄小姐,当时缴付8,000多元购买一年任玩会籍,至新年前职员以荃湾新店3月开幕,游说她加4,000元将会籍升级,现时她享用服务还不够4个月,保守估计损失近8,000元。她不忿YOGAYOGA分店未开张,总店已结业,将报警求助。

  葛女士两个月前参加的美容中心刚倒闭,损失6,000多元,不料同时参加的瑜珈中心也突然关门大吉。她指以往曾受骗,故特别小心不会预缴,近月职员不断游说她预缴整年会费,更以超优惠价作饵,幸好她未有参加,否则损失更大。

  至于荃湾新店,原定去年11月开幕的“荃湾店”一再拖延开张时间,当时YOGAYOGA已对开张日期含糊其词,到今年初已有市民投诉预缴万元。昨日亦有会员指半年前曾传出中心无力交租,财政不稳可能结业的消息,但中心其后以将开新店安抚会员,亦有传闻指该中心两年前曾当“白武士”为另一间结业的瑜珈中心会员提供“转会”优惠,始料不及案件重演,最可怜是当日转投的苦主,再次成为苦主。

  记者致电接收YOGAYOGA会员“转会”的瑜珈中心查询详情,该中心职员陈先生指昨午才得悉YOGAYOGA结业消息,强调两间中心没有合作关系。他指出,任何人只要能证明是YOGAYOGA会员,即免费获得一个月瑜珈课程,若持有未用的优惠券,受影响会员须缴付同额费用,以换取有关服务。

  消委会表示,去年收到188宗有关瑜珈课程的投诉,较前年的139宗上升35.2%,而今年1至3月亦收到97宗投诉。该会发言人表示,昨日收到一名YOGAYOGA会员投诉,指去年7月以1.3万元购买为期两年的瑜珈课程,但近日发现该店未有营业,怀疑中心已经倒闭,到消委会求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