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462只濒危候鸟黑脸琵鹭到港过冬 数量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4:05
  人民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到港过冬的濒危候鸟黑脸琵鹭数量创历史新高。香港观鸟会指出,今年1月进行的全球普查结果发现,全球录得的黑脸琵鹭数量达2,346只,较去年同期调查的2,041只上升14.9%;到港的黑脸琵鹭共有462只,按年增加近38%,创历年新高。

  全球黑脸琵鹭普查发现,黑脸琵鹭最常到台湾七股及四草过冬,今年多达1,280只黑脸琵鹭在台湾被发现,较去年普查的1,104只上升15.9%;而香港后海湾则成为黑脸琵鹭第二喜爱的聚脚地,由去年的335只增加37.9%至462只。

  不过,在内地、澳门及越南发现的黑脸琵鹭数量则分别下跌5%至27%。

  香港观鸟会黑脸琵鹭全球普查统筹及水禽项目统筹余日东表示,对黑脸琵鹭数目增加感到高兴,但认为雀鸟过分集中在台湾及后海湾是一大隐忧,“一旦上述地方的食物出现安全问题,可能会导致大批雀鸟死亡。”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