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访问委内瑞拉会见查韦斯 首次涉足美国后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4:56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理普京(VladimirPutin)

  印度亚洲新闻社今天报道说,委内瑞拉一位政府官员周三证实,俄罗斯总理普京(VladimirPutin)将于明天(4月2日)展开对委内瑞拉的访问,这是普京第一次访问这个位于“美国后院”的国家。委内瑞拉是俄罗斯在南美洲的重要盟友。两国政府已就油气开发以及军事方面的合作签署了多项合约。

  亚洲新闻社的报道中说,普京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Chavez)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EvoMorales),此行的主要目的旨在巩固俄罗斯与拉美的能源和军火贸易联系。根据计划,普京将出席四架米-17直升机的交割仪式,这是2006年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的军火交易的一部分。

  此外,这次访问还将推动委内瑞拉在首都加拉加斯修建一座俄罗斯天主教教堂。

  俄罗斯政府部门的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这次访问还将就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提供22亿美元贷款展开谈判,这笔贷款将被专项用于采购俄罗斯军火。这位消息人士说,委内瑞拉计划采购92辆T-72坦克和暂没确定具体数量的Smerch多用途火箭。

  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委内瑞拉已经从俄罗斯采购了价值40亿美元的军火和武器,其中包括战斗机、直升飞机和火炮等。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