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车臣反政府武装宣称对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负责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1日15:13
  国际在线消息:车臣反政府武装3月31日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宣称对3月29日发生在莫斯科地铁内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声称将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一个反政府武装网站当天公布了一段约4分半钟的视频。车臣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在视频中说,制造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是对俄总理普京在北高加索地区镇压政策的报复。两起爆炸袭击均由他下令实施。他说:“正如你们了解的,3月29日在莫斯科发生了两起破坏事件,这是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送上我们的问候。是我指挥了两起爆炸,而且这并不意味着结束。”

  乌马罗夫还声称,他会让那些自认为远离高加索事态的人看到,“战争将降临到你们身边的街道上”。

  乌马罗夫现年45岁,是俄罗斯政府最想缉拿的车臣叛军领导人之一。就在视频公布前几个小时,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刚刚发生两起爆炸,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警方人员。

  3月29日,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迄今已造成39人死亡、70余人受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