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就铁矿石谈判表态 希望达成互利双赢协议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1日15:2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濛):中国商务部今天(1日)对本台记者表示,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主要供矿商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商务部希望铁矿石谈判能达成互利双赢的合作协议。

  在2010年度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国际主要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和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均提出改变年度定价机制并要求大幅涨价。中国商务部就此表示,希望供求双方业界着眼长远,扩大互信,达成互利双赢的合作协议,保持全球铁矿石贸易和钢铁产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此前,中国商务部和工信部官员就曾多次表态,希望继续坚持铁矿石长协定价机制(即长期价格协议机制),使铁矿石价格维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欧洲钢铁工业联盟日前也正式向欧盟委员会举报国际铁矿石定价中存在垄断嫌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