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4家市属公墓推“万元墓地” 部分无限发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5:58

  本报讯 (记者 杜新达)14家市属公墓将推出3种以上的万元安葬方式,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除个别不具备条件的公墓陵园暂时没有万元墓地之外,目前全市经营性公墓可以为市民提供约40余种形式的万元墓地。

  部分万元墓地无限量发售

  即将推出的万元安葬方式,至少有一种是面向全社会的,其他的将面向低保户、残疾人或者其他特殊群体,安葬方式包括植树葬、花坛葬、草地葬、骨灰墙或骨灰亭立体安置等。不同骨灰安置方式的具体价位以及销售协议等问题,还将广泛征求意见。殡葬处负责人透露,目前各区县也已推出万元以下墓地,如怀柔凤凰山陵园、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大兴天堂公墓等均推出了不同品种的万元墓地,且无限量发售,保证市民需求。

  各殡仪馆百元能买骨灰盒

  今年全市各殡仪馆都能提供百元以下的骨灰盒,八宝山殡仪馆、东郊殡仪馆可提供三种100元以下的骨灰盒,顺义区殡仪馆可提供最低50元的骨灰盒。

  殡葬部门还将推出环保型的骨灰盒,目前已经完成3种沙质的骨灰盒设计制作。与经过防腐处理的木质骨灰盒以及陶瓷类、石材类、金属类骨灰盒相比,沙质的骨灰盒可以更快地降解,实现真正意义的魂归自然。

  今年还将进行10次骨灰海撒

  3月下旬,市殡仪服务中心在天津塘沽港外渤海湾举办了两次骨灰海撒活动,今年还将举行约10次左右海撒活动。目前本市实行骨灰海撒零付费,可以免费安排2名家属随行,如果增加随行家属,每人只收取380元的基本费用。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