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欧联盟”正式宣布解散 又一个冷战工具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6:08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二战后以加强成员国之间联合防御为目的的“西欧联盟”(WesternEuropeanUnion)3月31日宣布解散。2011年6月前该组织将停止所有的活动。

  “西欧联盟”布鲁塞尔当地时间3月3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声明称,“联盟完成了历史性任务”,宣布解散。声明指出,2000年,该组织把成员国之间的危机管理和共同防卫和安全保障职能移交给欧盟,去年年底生效的《里斯本条约》也规定了欧盟有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共同完成防御任务的义务,因此,“西欧联盟”的使命已经终结。

  “西欧联盟”于1948年由英国和法国等10国根据《布鲁塞尔条约》组建,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是一个军事防御性组织。不过,1949年由美国牵头成立的“北约”实际控制了欧洲的防御主导权,冷战结束后“西欧联盟”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迄今一直处于机能停止状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