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检方起诉11名嫌犯 涉去年致列车爆炸脱轨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18:08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俄新网4月1日报道,俄罗斯检方对11名涉嫌发动2009年“涅夫斯基”号特快列车爆炸脱轨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的嫌犯提出起诉。

  据报道,这11人均来自北高加索地区印古什共和国。他们被指实施恐怖主义活动。

  2009年11月27日,一列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涅夫斯基”号客运列车遭到炸弹袭击,多节车厢脱轨,造成百余人死伤。据信炸弹威力相当于7公斤TNT炸药爆炸的份量。

  而就在“涅夫斯基”号特快列车爆炸及脱轨的第二天,又有一起相对威力较弱的爆炸发生,据信该次爆炸针对俄罗斯检方人员,俄罗斯联邦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崔金(AlexanderBastrykin)及其同事在爆炸中受伤,所幸没有危及生命。

  目前暂未知这11名疑犯将遭到什么样的刑罚处罚。

  此外,俄罗斯最高法院3月31日分别判处2名同样来自北高加索地区印古什共和国的嫌犯10年和4年的监禁。这2人被指于更早时候,即2007年8月,对“涅瓦斯基”特快列车发起炸弹恐怖袭击,导致逾30人受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