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会见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00:20
  新华网大马士革4月1日电 (记者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日在大马士革会见了到访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克里。双方就两国关系、中东和平进程前景以及地区局势举行了会谈。

  据叙通社报道,双方在会谈中表示要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建设性”对话。

  克里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他和巴沙尔就中东地区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进行了会谈,对话是“广泛和积极的”,他支持美国和叙利亚两国之间的接触,并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克里说,叙利亚在地区安全和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国政府决定向叙利亚派出新大使足以证明和叙利亚进行接触是美国现任政府外交政策的重点之一。他将努力推动美国参议院尽快通过美驻叙大使的提名。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6日正式提名美国现驻伊拉克高级外交官罗伯特·福特出任美驻叙利亚大使。

  2005年2月,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贝鲁特遇刺身亡,当时的美国布什政府怀疑叙利亚政府参与了此事,遂召回驻叙大使。此后,美驻叙大使职位一直空缺。

  克里3月31日晚间抵达大马士革,此前他还访问了黎巴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