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上市公司成绩亮丽 大行看好今年发展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1:18
  中新社香港4月1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上市公司业绩公布渐渐步入尾声,不少蓝筹公司和国企都交出了亮丽的成绩表,部份上市公司股价亦重返高位,反映经过金融海啸冲击后,环球经济正从谷底反弹。香港多间大行亦纷纷发表报告,看好今年的公司业务前景。

  李嘉诚旗下长和系日前公布业绩,和黄去年盈利141.68亿港元,增长12%,长实纯利升53%,达198.86亿港元,优于市场预期。

  李嘉诚表示,对内地及香港的中、长期经济展望充满信心,预期内地经济继续稳步增长,长远前景保持良好。香港方面,受惠内地经济发展及稳步增长,本地经济复苏亦将持续获得支持。他更扬言,随时可动用500亿港元进行投资。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基于和黄旗下赫斯基能源及港口业务处于复苏周期,零售及地产业务取得稳定增长,3G业务有望否极泰来,维持对和黄的“增持”评级。

  《中银经济月刊》新一期发表文章,为危机后的香港集资中心地位作探讨,指香港去年新股集资额超逾纽约及伦敦,但上市后再集资额不及纽约和伦敦的25%及50%,创业板新股占新股集资额不到1%,指香港集资功能与纽伦两地仍存差距。该月刊称,香港和深圳两地创业板具合作空间,若两地加强互动,对提升自主创业具益处。

  在香港上市的多家内地银行,随着业绩理想,近期也纷纷公布融资计划,以补充资本金。

  工商银行日前公布,计划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以及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两者合共融资约1000亿元人民币。

  中国银行在今年3月初已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今年第一期共249.3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并计划发行400亿港元的A股可转债及增发H股。至于交通银行,则拟A+H股配股融资420亿元人民币。

  摩根士丹利表示,看好工行的净息差前景、人民币资产升值预期、公司拨备以及集资计划等因素,维持对工行“增持”评级。

  市场分析指出,内银股公布业绩后股价有转强迹象,融资阴霾亦渐消散,料内银股可成为后市上升的主要动力,而恒指已重上100天线水平,如未来数天仍可站稳此水平,港股将有可能会发动新一轮升浪。

  随着经济复苏,股市亦转趋活跃,据香港交易所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成年人口中有206万人炒股。港交所在2009年11月13日至12月23日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个人投资者继续高度参与港股,超过三分一的香港成年人口为证券投资者。根据有关调查,香港成年人口中有35.1%为个人投资者,2007年的数字为35.8%。

  调查指,香港成年人口中有35.0%,即205.9万人是证券投资者,香港成年人口中有32.6%是证券持有人,所有证券投资者所持证券价值的中位数为10万港元。所有证券投资者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目的中位数为3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