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东3月雾霾天多降水猛降六成 预计4月雨量仍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2:18
  中新社广州4月1日电 (唐贵江杨绮薇)正值云贵等西南地区遭遇大旱之际,毗邻港澳的广东降水情况也并不理想,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3月该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猛降六成,灰霾天气频繁,预计4月广东的雨量较往年同期仍有明显减少。

  气象部门表示,今年3月广东遭遇数次冷空气入侵,其中3月6日强冷空气入侵,导致该省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各地平均气温降幅达7至18摄氏度。由于冷空气的持续补充,到3月10日早晨,广东中北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40个县市出现5度以下的低温,连山最低气温只有0.6度。

  专家指出,今年3月广东的天气特点之一是雾霾天气较多,该省全月均有长时间、大面积的雾霾天气出现,由于广东大部持续雨雾天气,空气相对湿度大,大部地区返潮现象严重,“回南天”明显。

  冷暖空气的交替并未给广东带来明显的降水。据资料统计,3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41.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六成,月雨量最少的徐闻仅1.9毫米,就连雨量最多的曲江也只有146毫米,仍低于常年同期平均值。

  广东省气候中心预测,4月广东雨量大部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其中,北部少一至二成,中部、南部偏少二至三成。4月广东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度左右,月最低气温比常年偏高0.5度左右。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