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阳江脑脊髓炎病例基本排除甲流疫苗接种引起 疾控专家:病因仍在调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2:34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通讯员易学锋)近日,多家媒体报道,阳江市卫生学校的一名学生患了播散性脑脊髓炎。昨晚,记者从广东省疾控中心获悉,经省、阳江两级临床和疾控专家联合调查认为,可初步排除与甲流疫苗接种有关。具体是否与接种狂犬疫苗有关,需待实验进一步检测和进一步调查诊断。

  2010年3月17日,阳江市人民医院收治了阳江市卫生学校一名病情危重学生,后被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

  3月24日上午,受省卫生厅指派,省疾控中心两位专家前往阳江市协助当地开展调查。

  接种狂犬病疫苗非江苏产“问题疫苗”

  调查结果显示:患者近期有疫苗接种史。2010年2月12日至3月12日,患者因犬伤,曾规范地接种过5针次狂犬病疫苗。发病前3个月,2009年12月15日,还接种过甲流疫苗。患者先后接种的甲流疫苗和狂犬病疫苗进货、配送属正规渠道,且均在有效期内使用,疫苗全程冷冻储存。接种的狂犬病疫苗不是近期曝光的江苏延申生产的问题疫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