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交规实施首日 车辆“加塞”仍很多 无一残疾人报考驾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2:34
  本报讯(记者王鹤)昨日是公安部111号令实施首日,新交规实施带来诸多亮点,其中以残疾人申请驾驶小型汽车特别是小客车条件放宽和新增插队加塞要罚款扣分,最为引人注目。记者发现,受配套措施没有完善等原因,昨日广州没有接到一宗残疾人报考小客车的报名申请;在各个路口也依然出现机动车插队加塞的现象。

  根据新交规,残疾人在下肢、手指、听力三个方面进一步放宽了申领驾驶证的身体条件。此外,还允许残疾人申请驾驶残疾人小型载客汽车。可是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车管部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尚未有残疾人前往车管所申请报考。

  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之所以无人报名,是配套设置尚不完善,加上驾校改造需要一定成本和时间,鉴定机构也尚未明确,导致残疾人学驾驶业务不能立即得到开展。

  据了解,广东省交管部门已经同省残联、省卫生厅就相关配套措施展开协商,相关细节问题也已差不多协商完毕,就等相关文件出台。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黄埔大道华快立交桥下看到,恰逢高峰期,该路段出现车行缓慢现象,为了让自己走得更快点,不少车选择在中间车道反复变道,避开等候红绿灯的时间。

  除了在分道放行的路段外,在一些繁忙路口,占用其他车道变道插队超车的情况也屡见不鲜。

  车主陈先生表示,新条例的实施界定有一定的难度,一些插队的行为发生在可以随意变线的道路上,如何处罚成为难点。

  昨日,一名在广州大道执勤的交警也表示,开车加塞儿属于违章超车和违章并线的范畴,需要电子眼才能更好给予处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