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维权团筹划在美起诉惠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2日02:37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惠普公司公关人员丛明告诉记者,惠普已经开始按照三包法,为惠普问题电脑用户提供退换机服务,目前已有1800名问题电脑用户得到惠普提供的维修或退换服务。但维权团表示对此不知情,目前正在筹划到美国起诉惠普。

  惠普称已为1800名用户提供维修或退换

  丛明表示,惠普正在按照三包法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截止到3月29日,惠普共收到13000个消费者的问询,其中惠普为1800名消费者提供维修或者退换机服务。”

  “不过用户需要等待一个星期,”丛明说,因为惠普需要核实消费者的具体情况,是否符合三包规定。“丢失发票或维修凭证的用户,也可以到维修中心跟工程师咨询登记。如果审核通过,惠普也将会为消费者提供相应服务。”

  另有用户向本报反映,虽然自己买了惠普问题电脑,但出现问题后并没有对其修理。对此丛明表示,惠普是按照三包法来解决消费者问题,不符合三包规定,就不能享受相关服务。

  对于惠普的说法,维权团的消费者反应平淡。一位dv2623的用户说,反正多数消费者都不符合退换机条件,而自己已不再认惠普这个牌子。

  另一位刚在维修站办理完登记的李先生说,他的电脑两年内修过6回,第一年修过1回。“惠普只对一年内维修过两次的用户提供退换机服务。所以我只不过被惠普登记一下而已,估计享受不了退机服务了。”

  维权团或将在美起诉惠普

  针对惠普这一说法,惠普用户维权团的代表王丰昌和律师团则表示不知情。维权团律师刘永斌表示,目前惠普正在绕开律师,通过其他渠道同维权团的用户联系。

  王丰昌表示,所谓的退换货服务不过是惠普的口头说辞。“惠普维修站工作人员告诉一个维修超过5次的用户,如果要退机,就要质检部门提供证明。”

  王丰昌说,维权团已同美国律师联系,正在筹划在美国起诉惠普公司,因为“美国的产品质量法要比国内严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