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融资融券首日13个股被卖空 两市融资余额649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2日02:36
  本报讯 (记者吴敏丁晓琴)昨天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公布了融资融券首个交易日的成交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合计659万元。其中沪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为584.9万元,深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为74.17万元。在融资融券的首个交易日中,有13只个股被卖空。

  两市融资余额649万元

  根据两家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来看,融资金额与融券金额之比为69∶1,融资买入看多的占据绝对优势。其中沪市融资余额582.48万元,深市融资余额67万元,两市合计融资余额649.48万元;而在融券卖出方面,沪市融券余量金额2.4万元,深市融券余量金额7万元,两市合计融券余量金额9.4万元。

  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融资融券首日的融资买入证券中,长江电力以275.8万元的融资余额占据了第一位,民生银行以234.4万元的融资余额排在第二位,上述两只股票占沪市全部融资余额的比重高达87.6%。而在融券卖出方面,中国联通以1500股的融券余量排在第一位。

  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昨日的融资买入证券中,五粮液融资余额57.1万元排在第一位。而在融券卖出方面,深发展被融券卖出2100股,融券余量4.87万元,为深市融券卖出最多股票。

  电信、银行股为做空集中区

  就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这三家券商的情况来看,融资融券做空板块集中在电信和银行股。

  对于投资者融券做空银行股,万联证券银行股首席分析师李双武表示,银行股二季度低估值或为常态,加上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投资者才有可能敢于做空。

  而投资者做空中国联通等电信股,万联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冯福来称,原因可能是投资者觉得短期内股价难有表现,上涨概率小于下跌概率。

  据了解,目前融券标的个股相对有限。海通证券可供投资者借出的标的券仅有8只,国信证券的融券标的券有6只。其他试点券商可供融券的个股数量相比更少。

  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消息的刺激下,本周大盘蓝筹股纷纷搭台起舞,沪指也再次发力站上3100点大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