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美官员称中国同意考虑对伊朗制裁 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4月02日03:01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包括法国外长库什内和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在内的多位外交官员日前宣称,中国3月31日表示愿意考虑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措施,但是希望制裁力度不要太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回应说,中方将继续致力于伊核问题和平解决。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3月30日表示,希望在数周内对制裁伊朗这一问题有所定论。据CNN等美国媒体报道,31日,中、俄、美、英、法、德六国的高级外交官员就伊朗问题举行了电话会议。会后,两位美方官员称,中方代表在会上表示已经做好了讨论制裁伊朗事宜的准备,并“承诺”在未来几日内就决议的细节内容进行磋商。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女士在接受CNN采访时也确认称,中方已经同意坐下来就制裁伊朗问题进行严肃的谈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证实,伊核问题有关六方的外交部政治总司长举行了电话会议,中方正在与有关各方加紧沟通,争取取得成果。中方将继续为伊核问题外交解决作出建设性努力。

  中国总理温家宝1日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伊朗派出了顶级核谈代表、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贾利利访华,秦刚昨日透露,国务委员戴秉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分别与其举行会见、会谈。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有否决权。中国外交官员此前曾多次表示,中国不愿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将努力确保对伊制裁不会威胁中国与伊朗的能源和贸易关系。

  2009年,伊朗是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