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人口普查采集国民指纹和相片 史上规模最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2:42
  据新华社电 印度政府1日开始部署新一轮人口普查,250万名人口普查员将首次采集国内每名居民的指纹和相片。

  印度人口普查专员昌德拉穆利说,印度每10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以评估政府能否完成它为将来制定的目标和计划。

  法新社认为,印度地域广阔,文化、语言和风俗多样,一些地区文盲率较高,分布有叛乱人员和分裂主义分子,人口普查面临不小挑战。

  人口实地统计数据预计在明年2月出炉,全部普查结果将在明年中旬公布。为减少误差,工作人员将携带覆盖印度60多万个村庄的卫星地图。

  普查员统计的居民个人信息将包括是否持有银行账户和手机等。本轮普查将首次采集居民的生物特征数据和相片。印度内政部长帕奇丹巴拉姆称这一实践为“史上最大规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