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外航线复苏 三四月淡季机票价格仍居高不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2:32
  本报讯(记者王飞)广州至北京最低6折1020元、广州至昆明最低5.5折690元、广州至丽江最低5折900元……春节后至暑期前是国内民航市场的淡季,特别是三四月份,往年2折、3折的机票满天飞,而今年,国内机票价格从春节后就一直“高烧不退”,往年低至2折、3折的特价机票无处寻觅,许多航线的票价都维持在5折以上的水平。

  东星航空原航线票价急升

  根据民航部门的统计数字,今年2月份,国内航线综合票价指数同比大幅上升11.5%,环比上升0.6%,国际航线票价指数同比上升26.6%,环比上升4%。

  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刘伟教授认为,民营航空次第陨落可能是导致国内机票价格“高烧不退”的原因之一,比如去年东星航空停飞后,东星航空原来执飞的航线票价急速上涨,其中郑州至厦门航线,票价从东星停飞前的平均最低票价214元涨到722元,涨幅为237%;广州始发航线的票价也是大幅上扬,比如广州至郑州平均最低票价从原来的188元上涨到了511元,涨幅为173%。

  “当然,民航市场随着经济回暖强劲复苏也是票价"高烧不退"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刘伟说。

  节后民航市场需求增长较快

  春节后国内民航市场需求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根据民航局的数字,2月份的航空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23.7%,民航正班客座率为79.3%,同比增长2.5个百分点。今年前两个月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8.5%。其中国内航线客运需求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上升20.2%,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高速增长势头不减,同比上升42.5%。

  国际航协发布的统计数字也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长了9.5%,航空货运需求增长了26.5%。“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航空运输量应该会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这样说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