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月大婴儿肿瘤占据半壁大脑 手术时全身换血2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2日03:57
恢复健康的宝宝活泼可爱。通讯员供图
恢复健康的宝宝活泼可爱。通讯员供图

  四月大婴儿肿瘤占据半壁大脑 手术时全身换血两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丰果 通讯员 郭燕舞 胡琼珍 孙健) 他本来是双胞胎之一,出生前“胞弟”胎死腹中,唯独他活了下来;出生后几个月,他被发现脑里长出了苹果大的肿瘤……切除后发现,肿瘤属良性,他有希望完全康复。“这个宝宝真命大!”医生感慨。

  男婴出生前“踩死”胞弟

  来自云南文山州的妈妈李华(化名),抱着20天前做完脑肿瘤切除手术才几个月大的小杰,向记者讲述了这个孩子曲折的经历:李华怀孕4个月时医生告诉她宝宝很健康;6个月时医生告诉她子宫里面多了一个宝宝!好景不长,怀孕7个月时医生说两个宝宝中的一个已胎死腹中。更加离谱的事还在后面,由于一个胎儿已死亡,李女士赶紧转往大医院,结果B超医生告诉她另一个坏消息,两个宝宝是连体,医生决定对其进行剖腹产。当两个宝宝出生后,医生震惊:原来两个宝宝不是连体婴,小家伙们是手拉手在妈妈肚子里成长。虽然小的宝宝已经死亡,但大宝宝还算健康。

  医生解释说出生时活着的宝宝是脚踩死去的宝宝的,死去的宝宝有可能是受压迫而死。

  长了苹果大肿瘤

  全家人因为宝宝出生的传奇经历而格外看重他,给他取了响亮的名字“小杰”,他不到3个月就长到16斤了。

  去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家人正吃团圆饭,却发现小杰吃奶就吐,且吐了好几天,到当地诊所打针输液就好些,不打针就又开始吐。家里人这才意识到可能有些问题,后来在大医院确诊:4个月大的小杰脑袋里长了一个苹果大小的肿瘤。

  李女士如五雷轰顶,顿时瘫坐在地。恢复意识后,夫妻俩抱着孩子一路求医,但答复却是:孩子年龄太小不能做手术,即使冒险做了手术,长大也是个傻子。

  肿瘤切除康复有希望

  夫妻俩卖屋贷款,带着孩子到广州求医。珠江医院给孩子做完各项检查后,医生决定和家长一起赌一把:如果能够整体摘除小杰颅内肿瘤,孩子还是有希望的。

  3月10日早上8点,小杰被推进了手术室。直到晚上8点,“手术很成功,肿瘤被完整切除了!”主刀教授说这句话的神情让李华夫妇终生难忘。小杰脑内的肿瘤直径居然超过10厘米,像一个大苹果一样大。据小杰的主治医生郭博士介绍,小杰整个手术过程失血达到了1000多毫升,输血达到1200毫升,相当于将他全身的血换了两遍。

  另一个好消息让李华更加激动,医生们检查后得出结论:小杰得的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婴儿型纤维肉瘤,而这种肿瘤长在颅内则更是罕见。这种肿瘤虽不完全算良性,但一般不会转移。由于小杰的肿瘤被完整切除了,因此他有望完全康复!

  一个妈妈的悲喜经历

  怀孕四个月——喜:宝宝很健康

  怀孕六个月——喜:查出子宫里多了一个宝宝,原来是双胞胎

  怀孕七个月——悲:医生说一个已经胎死腹中

  怀孕七个月——悲:再次检查中,医生告诉她另一个坏消息,两个宝宝是连体

  剖腹产——悲喜交加:两个宝宝不是连体,小家伙们手拉手成长,但小宝宝怀疑被大宝宝踩死

  宝宝四个月——悲:脑内肿瘤占“半壁江山”,有苹果大小,不能手术,即使手术了长大了也变傻

  宝宝五个月——喜:切除肿瘤手术时全身血液换过两次,肿瘤已经被成功整体切除,不会转移,康复完全有希望!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