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餐馆自制山寨车位 铲去黄色禁停线变白色停车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4:11
饭店自画的停车线以假乱真,最终难逃被铲除的命运。记者陈安 摄
饭店自画的停车线以假乱真,最终难逃被铲除的命运。记者陈安 摄

  黄改白 餐馆自制山寨车位

  自行将黄色禁停线铲去画上白色停车线 被交委揭穿将面临处罚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自己动手,将马路边的禁停黄色标线改画为白色标线,餐馆老板转眼间就多出了10个停车泊位。虽然他们号称只是提供给前去就餐的食客免费停车,但这种违规占道的无证停车场依然不能继续存在。昨天,广州市交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天河区多起违规占道的无证照经营停车场进行执法检查。而在今年9月底前,全市还将展开全面清查整治行动。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交委获得的消息。

  饭店自设车位揽客

  昨天下午4时许,天河区员村一横路的毛家饭店门前马路上,交通执法人员正在用一台电动打磨机“突突突”地铲除马路边上一条白色的停车线。原来,这是该饭店擅自画的一条违规“停车线”。据该饭店自称负责“看车”的保安张海鹏说,现场的10个停车位确实是他们饭店的,它们只是在每天“饭点”到来的时候,免费提供给前来就餐的食客停车,“从来没有过收费行为!”至于在饭店“饭点”之外的时段,停放车辆的人主要是到饭店隔壁其他单位办事的,“我们管不了!”

  铲去白线重画黄线

  现场执法的交通管理人员表示,在上午踩点时曾发现他们向停车者收费,并告诉对方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0元”,但毛家饭店的保安却矢口否认。

  即使如此,交通、交警部门在此前的检查中就发现,毛家饭店并未向有关部门申请,就擅自在店前的市政马路上将黄色禁停标线擦掉,改画白色的停车泊位标线,属于明显的违章占道无证经营停车场行为,必须予以查处。

  为此,昨天他们联合有关各方一起到现场执法,铲除白色停车“标线”,恢复黄色禁停标线。有关部门还要求毛家饭店负责人主动接受调查,等候进一步处理。

  妇儿医疗中心前停车暂不收费

  昨天下午,广州市交委和天河区交通、交警、物价等部门联合执法队员还一起检查了天河路南方人才市场门前、珠江新城华强路(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门前等路段的违章占道无证经营停车场。

  其中,在珠江新城华强路的那个停车场,鉴于它已领取了交通部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具有合法的停车场营业执照,只是目前尚未获得物价部门的收费许可证。

  联合执法队员要求,该停车场负责人必须尽快到物价部门办理相关收费申请手续。在正规收费手续办妥之前,该停车场“可以停车,但不得收费!”

  勒令东方路铲除124个停车位

  勒令东方一、二、三路的经营公司立即铲除超范围经营的124个停车泊位,并执行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对天河区南方人才市场门前、石牌西中原二手电脑市场露天停车场、员村西横路、体育东路与天河南二路交界处的内街停车场、白云区新市新街内街停车场等停车场发出《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停车场责令停业通知书》,勒令其停止收费经营行为。

  天河区元岗北环高速桥下停车场、华就路、体育西横街与体育东交界处停车场、白云区百信广场等停车场均办理了经营许可证,区交通部门已责令其立即执行新收费标准,并向属地物价部门申领收费许可。

  据统计,从3月16日~31日,全市共查处违法停车场79家,清理违规泊位2998个。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