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父亲抛弃无肛门女婴续 台湾爱心人士欲捐助

2010年04月02日04:37

在ICU病房中的小春晓正接受精心地治疗。
在ICU病房中的小春晓正接受精心地治疗。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80后父亲抛弃无肛门女婴引发爱心大接力》追踪

  台湾爱心人士欲捐助小春晓

  《法制周报》实习生 黄秋霞

  《法制周报》第356期独家报道有关80后父亲抛弃无肛门女婴,引发网络爱心大接力这一事件后,迅速引发了新华社、江西电视台等各媒体关注。与此同时,许多热心读者打通爱心热线0731-84802117关注春晓的病情,4月1日,在广州的台湾同胞陈女士致电本报表示想汇款帮助春晓,“想让她过得更好些”。

  社工Lerer告诉《法制周报》记者,虽然3月20日已与小春晓父亲见面,但他始终没有认领女儿。目前,小春晓身体状况良好,已被广州福利院收留,将会接受第二、三期手术。

  “今天我去医院看了春晓,她有黄疸,在照蓝光,蒙着眼睛。肚子已经消下去了,小嘴张着。她好了很多,还要在ICU病房呆上几天才能转到新生儿科病房!春晓,快快好起来吧!”3月18日,lerer将小春晓的最新情况发布在论坛上。

  此时,小春晓的父亲还没有出现。3月19日,本报报道之后,新华社记者闻讯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进行采访。与此同时,广州本地的媒体、网站等也开始参与报道。

  “春晓的爸爸和我们联系上了,今天我与志愿者‘BB’已经见了他一面。”3月20日下午15时许,lerer在论坛上发布了这个消息,爱心网友开始相信事情将会出现转机。

  据悉,小春晓的父亲出生于1982年,是广州人。他称,自己的家境不好,家中还有3个兄妹,父母工资微薄。妹妹是智障人士、弟弟又爱闹事,他本人则没有正式的工作,两年前因为和朋友做废品回收生意,结果欠下一屁股债。

  他说,在妻子怀孕七八个月时,医生就检查出孩子有病,但他还是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孩子出生后,他才知道女儿有生殖畸形、心脏病、高位肛门闭锁很多种疾病。“当时省妇幼的医生要我交3万元,我拿不出,又不想孩子就这样死去,所以只能弃她于医院。”

  “回去之后,我都想卖掉家中的老房子凑钱来救孩子。”春晓的父亲说。他称之所以一直没来接孩子,除了经济原因,还有家中因素。原来,春晓的爷爷奶奶担心春晓以后能否顺利成长。所以,春晓父亲称他还要回家考虑一段时间再作决定。

  截至记者发稿前,小春晓的父亲仍然没有回应,连lerer等人的电话短信也不再回复。

  “其实,我能理解春晓父亲的做法,因为孩子现在在医院有最好的条件接受治疗。但跟着他,性命堪忧,但我不主张遗弃孩子。”在接受《法制周报》记者采访时,lerer严肃地说。

  目前,小春晓已被广州福利院收留,第2期、3期的手术费用将全由他们负责承担。3月26日,lerer在论坛向网友描述小春晓出院的情形:护士抱她出来时,我只看到一张小脸,她脸上皮肤有点干,小手举在胸前,睁着黑黑的眼睛在寻找什么,嘴巴微微在动。

  一个名叫“华宝”的志愿者在论坛发布了《春晓救助组委会草案》:2~3名的前线志愿者,负责孩子在医院的治疗安排和医院协调工作;1~2名志愿者作孩子的成才监督,负责孩子康复期间与患者家属共同协调治疗事宜……后面跟帖的是一大片参与者的名单,一位网友感性地写道:亲爱的春晓,希望你能吃好睡好,快快长得强壮一些,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以后的手术和人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