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被找回20元假钞火烧加油站未遂 获刑三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2日04:30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通讯员番法宣)因怀疑加油被找了20元假钞,索偿未果后男子扬言要炸掉加油站,更用毛巾蘸满汽油点火扔进收银台……尽管小火被工作人员及时扑灭,但该男子的危险行为构成放火罪,近日被番禺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39岁的吴某是广州番禺人,去年3月29日晚9时许,吴某因怀疑当日在番禺某加油站加油时被找回20元假币,其后到该加油站要求赔偿。追讨未果后,气头上的吴某扬言要放火炸掉加油站,随即取出毛巾塞进其摩托车油箱中蘸上汽油,并用打火机将其点燃后扔在加油站收银台前。毛巾燃烧一会后,吴某和加油站员工合力将火扑灭。其后,吴某被当场抓获。

  庭审中,吴某对放火一事供认不讳,但其称自己只是醉酒后的行为。根据众多现场证人证言,法院认为吴某明知其行为会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后果,但仍实施了纵火的行为,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鉴于吴某在实施犯罪后积极协助加油站工作人员灭火,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在量刑时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