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延安市物价局局长公款出国游 声称是为考察物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4:48

  国家预防腐败局通报四起公款出国游案

  局长公款美国游自称考察物价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国家预防腐败局昨天通报了四起公款出国游案件查处情况,其中,因由企业出资公款出国游,北京海关办公室副主任荣华等被点名。

  通报称,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165件,涉案人数634人,其中18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追缴涉案金额988万元。其中公开通报的四起案件涉及的公款出国游费用,已被全部追缴。

  四起公款出国游案件

  2009年4月,北京海关办公室副主任荣华等3人,以价格核查为名,参加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下属公司组织的公款出国旅游团组。

  2007年8月至2009年4月,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先后组织9批51人次,通过违规购买邀请函、违规办理因私证件、制作假合同等手段骗取批准,公款出国旅游,共耗费公款336万元,其中约30万元在下属企业舒兰矿业集团报销。

  2009年3月至4月,延安市物价局局长牛延峰率物价系统5人,仅用了半天时间在美国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其余时间均在美国各大城市观光游览,声称在美国逛商场是考察物价。延安市宝塔区政协主席张俊雷等5人在美期间,绝大部分时间也是用于观光游览。

  2009年4月,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以协助湖南省茶叶公司参加国际茶叶博览会为名,组织该中心副主任李洛华、省商务厅副处长王娅等4人赴美国。出国前,商务厅处长刘坚朴要求某私营企业为王娅支付出国费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