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国务院部署抗旱救灾和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2日07:37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昨天(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抗旱救灾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我国西南地区旱情仍在持续,全国旱情还在发展;黄淮海及华北冬麦区连续低温,严重影响春耕春播春管。要坚持科学抗旱,做好人工增雨和找水、打井、送水工作,并积极调整旱区农业结构,加强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要强化春季田间管理,努力增温促熟,促进苗情转化,坚决遏制条锈病、纹枯病等暴发流行。

  另据报道,农业部日前组织万人科技服务团,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回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千方百计确保夏粮有个好收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