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 > 10伊川煤矿爆炸消息

伊川煤矿瓦斯爆炸19人遇难 51人获救24人尚失踪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02日07:46
  3月31日晚,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据初步核查结果,发生爆炸时,下井矿工有90人;截至4月1日20时,事故已造成井下15人死亡、有51人安全获救,还有24名矿工下落不明。另外,爆炸还导致地面人员4死2伤。

  事故

  伊川矿难造成12人遇难


  发生矿难的煤矿位于登封煤田马家岭山勘探区西端浅部,在伊川县半坡乡白窑村境内,该矿是整合而成的新煤矿,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15万吨,矿井服务年限为5年。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来到爆炸现场看到,井口仍不时地冒着烟,来自洛阳市各消防大队的救援车辆源源不断驶来增援。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爆炸响声巨大,矿口及周围建筑被严重破坏并燃起了大火,大爆炸还炸坏了高压电源线,使整个矿区及周围四个村庄断电,距爆炸点不远的一售货门市部被全部炸塌,其一家3口被压其中。

  伊川县委副书记马奎元表示,事发前一天(3月30日),洛阳市安监部门刚刚对这个矿进行检查,当时还属于停工状态,“他们属于擅自偷偷生产。”由于该矿法人代表王国政等主要管理人员逃跑,加之矿灯房倒塌后将下井人员名单压埋,给确定下井人数带来巨大困难。

  当地已于3月31日晚上组织警力全力追捕该矿法人代表。

  追责

  县长吴立刚等四人被免

  昨日上午,洛阳市委、市政府在事故现场作出决定:免去该市伊川县政府县长吴立刚、主管安全的副县长金纯超职务。同时被免去职务的还有矿难所在地伊川县半坡乡政府乡长郭明杰,及主管安全工作的副乡级干部姜伟峰。

  据了解,该矿去年5月1日曾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当时的事故造成2人死亡。事发后,矿方瞒报了事故。

  1个月发现2处非法煤矿

  政府负责人可被撤职

  昨日,郑州市下发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若干规定。

  规定明确,乡(镇)政府辖区内发现有非法煤矿且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对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负有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降级、撤职或开除的行政处分。1个月内发现2处或2处以上非法煤矿且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对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负有责任的相关负责人,给予降级、撤职或开除的行政处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